西安市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2017年信息公开情况

1、按要求及时公开本单位财务、人事、全市国企经济运行、国企改革重组等信息,全年在我委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89条;建立了市国资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国资动态新闻50余条。

2、及时回复门户网站政民互动栏目的投诉、咨询、建议165条,在时限内100%回复,无答复千篇一律现象;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3件。

4、2017年受理市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3件。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责任制,确定包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迅速开展办理工作,保证按时按要求完成办理任务。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及时进行了答复,回复率和满意率100%。

二、完成的主要工作

1、按照市政府、市委网信办、市电子政务办的要求,不断完善我委官网,在市电子政务办通报的各项检查中,各项指标达标,参加我市政务公开,网络安全培训4人次。

2、按市上要求及时更改我委域名为市政府二级域名为gzw.xa.gov.cn,同时完成了更改域名后网站的党政机关标识、公安标识备案工作,按要求制作了网站地图,并联系360与百度搜索,对新域名搜索进行优化。

3、加强了网站栏目建设。结合工作职能,对网站子栏目进行了梳理修改,增加了国资系统学习十九大专题栏目,为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添加了纪检工作专栏。

4、制定了我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明确各处室政务信息公开任务。

三、下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到实处。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设。使信息公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按照政务公开分解任务对我委各处室信息公开进行考核。

(二)进一步办好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平台,按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质量提升、及时准确的要求,建设好我委各类公开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