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10月16日,市国资委召开第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各监管企业分管经济运行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监管企业汇报了第三季度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应对措施。市国资委对各监管企业前三季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05.36亿元,同比增长26.81%;利税总额7.639亿元,同比增长30.5%;工业总产值95.66亿元,同比增长22.41%;工业销售产值86.32亿元,同比增长22.68%。

当前,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实现持续较快增长。但企业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具体问题,为此,市国资委就如何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解决好当前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抓考核,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完成。二是抓增效,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三是抓督导,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四是抓项目,夯实企业持续增长根基。五是抓落实,推进企业公车制度改革。六是抓安全,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