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7月28日下午,西安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此次展览包括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和奋进新时代等四个主要部分,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为主线,通过650余幅历史图片、近350件实物,展示了勤劳质朴的三秦儿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三秦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





在展厅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一幕幕生动影像、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形象逼真的场景,详细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回顾了陕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发展进程。深刻领会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

通过参观学习,国资委一行深切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扬“埋头苦干、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凝心聚力推动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国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