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的公告

关于遴选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的公告


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董事会和外部董事队伍建设,拓宽外部董事来源渠道,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西安市国资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描述

本次公开遴选岗位为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人选。人选范围主要为退休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民营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专家和学者。公开遴选最终人选进入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西安市国资委根据工作需要从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中为西安市属国有企业选聘兼职外部董事。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任职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陕西省省属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试行)》和《公司章程》履行职责,享受权利,并尽相应义务。岗位基本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执行西安市委、市政府以及西安市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规定,遵守外部董事相关管理制度。

(二)忠实履行董事职责,贯彻出资人意志,忠实维护出资人和任职企业利益、职工合法权益。

(三)依法出席企业董事会会议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会议,列席企业其他有关决策会议和专题会议,就会议讨论决定事项独立、客观、充分地发表明确意见,并承担相应责任。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操守,遵纪守法、诚信勤勉,能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企业利益,且履职记录良好。

(二)具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独立履行职责,敢于实事求是、态度鲜明地发表意见。

(三)一般具有10年以上的公司治理、战略规划、资本运营、并购重组、财务审计、经济管理、国资监管、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或长期从事以上方面政策和理论的研究工作。

(四)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和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年龄一般不超过63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22年10月31日),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三、遴选程序

(一)人选报名。可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向西安市国资委报名,本人填写《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并提供相关材料。

(二)资格审核。西安市国资委对报名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审核,主要审核报名人员基本资格条件、提供材料是否真实且符合要求,必要时赴任职单位进行考察、了解。资格审核贯穿公开选聘全过程,任何环节审查出不符合入选要求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自行负责。

(三)人选评审。由西安市国资委(或委托西安人才集团)组织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评审委员会,对通过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进行评审,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确定初步人选(列入初步人选的人员需征得本人工作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的同意),形成入库人选评审意见。

(四)公示公告。西安市国资委根据资格审核、人选评审实际情况,对初步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无异议的,在西安市国资委网站(http://gzw.xa.gov.cn/)进行公告。

(五)人选入库。录入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

(六)遴选聘用。西安市国资委根据西安市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情况和专业结构配备需要,从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中挑选合适人选,履行相关程序后办理聘用手续,委派到市属国有企业担任兼职外部董事,并按规定给予相应的工作性补贴。聘任为兼职外部董事时,本人需提供工作单位或主管部门出具同意兼任外部董事、并在时间上予以支持的有效文件,同时作出任前履职尽责承诺。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兼职外部董事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不超过3年。任期结束后,经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连任,但在同一企业连任不得超过两届。

(七)遴选日常化。本次集中公开遴选后,西安市国资委建立常态化兼职外部董事人选遴选机制,接受组织推荐、委托推荐和个人自荐,不定期组织外部董事人选评审,补充完善优化外部董事人才库。对兼职外部董事的资格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原则上为3年,期满后再进行审核,确定是否保留入库资格。

四、提交材料

本次公开遴选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照片要求: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照)。

(二)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三)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国(境)外学历、学位须附国家教育部门、外事部门出具的认证材料。

(四)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及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五)反映本人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的相关证明材料(1500字以内)。如出版论文或专著的,将论文或专著名称附在材料后。

(六)获得专业领域重要荣誉、重大工作成就及奖项等材料。

(七)信用情况(在“信用中国”网站查询本人是否为严重失信主体)。

(八)如有推荐单位或机构的,在报名表相应位置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

(九)本人工作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出具同意其兼任外部董事的有效文件,以及个人信息真实性和从业表现的相关证明。

以上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在评审环节提供,报名时只提供报名材料电子版即可。报名人员应如实填写报名表,保证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对报名人员所提供的材料信息,我们承诺将严格保密。报名材料恕不退回。

五、报名方法

(一)报名时间

本次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集中公开遴选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逾期报名无效。

(二)报名方式

报名可以采取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表可从西安市国资委网站(http://gzw.xa.gov.cn/)下载。

1.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电子稿打包发送至wwei04@126.com,邮件名称统一为:姓名+兼职外部董事人选报名材料,报名材料纸质版原件、复印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报名日期以邮件发送日为准。

2.现场报名。现场报名人员请于工作日上午9∶00-11∶40,下午14∶00-17∶40到西安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西安市政府3号楼516房间)报送材料报名。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西安市国资委。

联系人:魏巍029-86787775

附件:《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

中共西安市国资委委员会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

西安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本人照片

民族


籍贯


出生地


政治

面貌


参加工

作时间


健康状况


身份证

号码


学历

学位

全日制

教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在职

教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专业技术职称及评定时间


熟悉专业方向及行业领域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简历














(标注起止时间、在何校学习或在何单位任何职务)

近年来获

奖惩情况


工作成绩及科研成果




(如不够可另附纸张)

所在单位基本信息

单位类型

□市属国有企业□省属企业□中央企业□上市公司

□中国或世界500强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

人事部门负责人

姓名()办公电话()移动电话()

单位地址


从业、公务回避有关事项


报名承诺

本人承诺:本人保证以上所填写的信息及提交的材料内容真实准确,并同意核查单位对本人的信息进行调查。因提供虚假或伪造的信息资料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本人签名:

年月日

推荐单位意见




单位负责人或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名:

(单位盖章)

年月日












此表请在市国资委官方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