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 -西安国资显担当

2021年12月,古城西安疫情来袭。作为抗疫路上的一支“铁军”,西安国资火速集结队伍,深入基层一线,用速度、温度和力度筑牢抗疫防线。

抗疫有速度

去年12月20日晚10点,西安市国资委党委闻令而动,迅速组织10名精兵强将组成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赴莲湖区红庙坡街道白家口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3日凌晨,国资系统下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组83名党员干部集结完毕,待命出征。随后,所有下沉干部准时到达雁塔区大雁塔街办11个社区73个点位,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12月23日晚,西安出租集团及时动员驾驶员参加样本转运,驾驶员们纷纷请缨出战。不到半小时,抗疫服务保障队就组建完毕。师傅们穿上白衣,开始了不眠不休地在核酸采样点与检测中心往返,每天点对点来回运送20多趟,确保第一时间将样本安全送到检测中心。

11111111111.png?x-oss-process=style/w10

2022年1月2日凌晨2时许,西安公交集团紧急安排运力,连夜召集驾驶员,出动241辆车,组建疫情防控公交应急小分队,保障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防疫物资的运转。凌晨3时,所有人员、车辆在一小时内全部集结到位。大家无惧严寒,迅速检查车辆安全机件、穿戴防疫护具,对车内外无缝消杀……清晨6时,应急小分队所有成员整装待发,国资铁军用速度展现了无惧无畏的担当精神。

22222.png?x-oss-process=style/w10

1月4日17时许,西安城市排水管网运营有限公司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赶赴创新路北段庆安小区,处理小区内部排水管道堵塞问题。虽然身着防护装备行动不便,但工作人员们一刻未停,在3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后,居民楼内污水主管清通完成,居民家中的下水管道也终于恢复畅通。

333.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中建安装集团华西公司接到建设临时医学隔离点项目后,组织300余名管理人员和3000余名产业工人即刻出征,48小时完成288间隔离房间拼装就位,96小时完成2.14万米排水管网敷设,12小时完成437台空调安装,30个小时攻克7米深化粪池,土方开挖、基底处理、箱体组装等任务,累计完成土方开挖3200立方米,组装箱体1280吨。历时6天6夜,承建的西安市雁塔区二号医学隔离点首批288间隔离房间交付使用。

4444.jpg?x-oss-process=style/w10

抗疫有温度

下沉干部李韶光负责调查小区及周边物资供应情况,协调物业开通服务群众采购通道,切实为群众办暖心事。建议并协助社区和小区物业进一步完善孤寡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病患等特殊人群台账,加强关心关爱,解决物资供应、生活就医等基本需求保障。在寒冷的冬季,为住户们带来了温暖。

5555.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下沉兴科社区乾唐雁月小区干部胡秦,主动请缨站在防疫一线。12月27日下午4点多,一名住户腹痛难忍,她迅速协助联系120,并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当时情况紧急,她一路小跑到附近的民警执勤点,向值班民警说明情况后,由民警将病人送往医院住院治疗。由于救助及时,该住户当天顺利完成了胆结石手术。此外,胡秦也统计小区住户需要的生活物资,帮助采购米面、果蔬等日用物资。

6666.png?x-oss-process=style/w10

西安热电公司400多名驻厂员工始终坚守岗位,积极组织生产运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供应保障和安全生产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供热正常。在西安地区大幅降温的情况下,经受住了战疫与保供的双重考验,用不间断的足额供热,为宅家居民送去冬日的一份温暖。

77777.png?x-oss-process=style/w10

西安移动调用4台“御兔号”核酸检测方舱车,保障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2.5万名师生集中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成立7个工作保障小组,34个基层党组织组建93个党员突击队,506名党员助力抗疫一线,对重点区域的3251个基站、137条专线进行7×24小时重点保障,累计投入维护人员超2000人次。

888888.png?x-oss-process=style/w10

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赴雁塔多个社区、安居集团向阳沟公租房隔离点、雁塔区二号隔离点项目现场等地慰问,送去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多次深入一线,为下沉干部送来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物资。为方便社区群众寻求帮助,国资委党委为下沉干部统一制作“西安市国资抗疫”袖标,主动亮明身份。

抗疫有力度

国资委机关及企业103名党员干部分赴雁塔区和莲湖区109个小区,下沉编入社区防控“一办七组”,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99999.png?x-oss-process=style/w10

10000000.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国企之家”成员单位中石油陕西销售公司,为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和社区送去300箱方便面、300箱牛奶、一万只口罩等物资,助力西安国企之家同心抗疫,与西安国资系统共渡难关。




西安五环集团作为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单位,紧急从车间抽调党员骨干100余人扩充到口罩生产线,开足马力、日夜奋战,持续在岗19天,设备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一次性平面医用口罩及N95口罩1200余万只,全力保障医用防护口罩供应满足防疫需求。

1222222.png?x-oss-process=style/w10

西安粮油批发交易市场作为市政府指定的粮油保障重点企业,战疫情、保供应。在广大职工的共同付出下,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粮油库存充足、供应有序、粮食价格稳定。

天鼎公司紧急调配8名党员骨干成立“疫情封控小区党员冲锋队”,24小时专人值守;成立“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

1333333.png?x-oss-process=style/w10

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所属企业华远医药集团,向市中心医院、市第四医院、市第一医院等15家医疗机构和8家隔离酒店开展保供服务,配送防疫物资122批次。

144444.png?x-oss-process=style/w10

1月13日,为天然气供送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重大装备和解决方案支撑的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向好发展之时,成为西安市国资系统中首家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

15555555.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不完全统计,本轮疫情以来,西安国资系统共有17000余人通过不同形式参加疫情防控,累计投入抗疫资金11630余万元,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款300余万元。当前,很多国企干部职工仍在抗疫一线忙碌,用担当奉献精神写下一个个温暖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