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督导 加大力度 确保国企家属区众志诚城抗疫情

为把“三供一业”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8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宏军带队,分三个检查组对莲湖区、雁塔区、碑林区、新城区、灞桥区、阎良区的“三供一业”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暗访。

检查中发现,有个别“三供一业”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存在以下问题:小区检查人员、相关物资配备不到位、不充分,对人员进出小区管控不严、消杀不力,小区居民防疫意识薄弱,不按规范配备防疫设备,未按各区县下发相关文件要求执行防疫措施。

针对检查情况及排查出的问题剥离办及时进行了两次通报,要求各物业接收单位立即组织整改。李宏军同志要求,一是各物业接收单位对管辖的国有企业家属区要管理到位,职责清晰。二是配备完善的防疫设备、检查人员,对出入人员登记、测温、车辆消杀等工作仔细认真。三是物业要与当地部门(物业、移交企业、区级部门、街办、志愿者)形成5级联防联控,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多方形成合力,并制定小区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制度,严格管控小区出入时间。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把防疫知识落实到每户每人,确保居民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身体健康。五是继续加强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做好小区住户及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对小区全面消杀,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住户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