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大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思想自信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预防风险防控,12月4日,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我委举办了国家宪法专题讲座,邀请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李芙蓉律师为市国资委机关干部授课。讲座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立安主持。

授课前,王立安对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李芙蓉律师以《宪法与我们息息相关》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特点、宪法的结构、我国宪法的发展、宪法修正案内容、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李芙蓉律师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国有资产监督涉及的重大事项决定权、关联交易、国有资产转让和评估、增资扩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等内容进行细致剖析,与大家展开讨论交流。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贴近实际,贴近工作,特别是贴近当前国有企业面临的混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为全面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企业清产核资等工作提供了坚实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