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集中统一监管后续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6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后续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16家原企业主管部门业务负责同志,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工投集团、西安城投集团等7家集中统一监管企业接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接收单位汇报了移交企业接收情况,原企业主管部门介绍了交接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介绍了在企业划转移交过程中涉及的工商注册、土地处置、资产确权、社保医保等政策规定;市国资委相关处室对移交中具体业务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明确了办理流程。

最后,胡建新同志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交接双方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接服务,加快推进移交的后续工作;要把握政策规定,对历史遗留问题科学评判,依法依规处置;要建立周报制度,畅通工作渠道,加大移交后续工作落实力度,确保6月20日前全面完成移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