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过程管控、助力企业发展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监管企业工资总额培训及年度预算审核

为更好地服务于企业,进一步规范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在企业内部形成“效益升、工资升,效益降、工资降”的收入能增能减的分配制度,6月23日,市国资委对西城发集团、交投集团、工程交易中心等企业工资总额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40余人进行了业务讲解和培训,就企业在工资总额办法制定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工投集团、城投集团等多家企业2019年度工资总额清算及2020年度工资总额预算进行了审核。

本次活动,不仅为集中统一监管后的企业送去了最新文件精神、送去了省市相关政策、送去了贴心的服务,而且还为企业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提供了依据,对企业增强活力和竞争力,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20345”目标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根据《西安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对各监管企业申报的集团机关本部、企业合并口径的年度工资总额预算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予以核准或备案;对不符合规定的,将要求企业调整或重新编制后再行核准或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