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六督导组督导临潼区安全生产工作

4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带领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对临潼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4月份第二次督导检查。临潼区副区长杜磊,区应急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进行督导检查。

在临潼区全都超市,督导组现场检查了3.21塌方亡人事故整改情况,对超市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刘三民同志指出,临潼区要切实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工程建设一定要落实资质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复工复产中坚决不能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在骊山和华清池景区,督导组检查了华清宫疫情防控工作,演出用的电、气设备,消防设施等。刘三民同志强调,随着天气转暖,旅游人数增多,要切实加强安保工作,对上山私人电瓶车要严加管控。针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临潼区一定要做好森林防火,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夏季即将来临,雨水增多,要密切关注并做好防护工作,防止骊山山体滑坡以及次生灾害。

刘三民同志要求,临潼区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强化落实关键时期安全生产责任;要突出重点工作,吸取事故教训,狠抓问题隐患整改,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安全检查;要加强风险防范,深化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全面遏制事故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