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点赞我市央地合作工作

2022年10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发布题为“陕西持续加强央地合作 推动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文章,认可我市央地合作相关工作做法,为我市有效推动区域内国资国企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实现央企与地方经济发展互利共赢的工作成效点赞!

文章指出,陕西西安肩负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重任后,陕西省国资委和西安市国资委以推进“央企进陕”为契机,省市协同,成立央企进陕工作专班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西安市国资委设立“中央企业接待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并加快推进解决;通过出台各项机制、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央企项目落地;省市分别为央企进陕项目逐一建立台账,持续跟踪项目进展,协调推动省级及各市有关部门把解决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推动央陕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进一步推进央企、省企、市企协同发展,西安市还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通过行业龙头企业担任“链长”的方式,激活产业发展动力,全力推动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

陕西西安自开展综改试验以来,结合央地合作工作的有效开展,不断吸引了各级国有企业在我市落户投资。为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在西安市国资委成立央地合作发展处,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利用“西安国企之家”的官方平台,为驻地央企、地方企业与政府间搭建沟通的桥梁,通过组织活动广泛宣传西安市招商引资政策,通过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在西安的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坚定央企在陕投资决心。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政策支持、平台搭建、人才交流、产业帮扶、项目合作等方式,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推进西安发展,真正实现央企与地方经济发展的互利共赢。


相关链接:http://www.sasac.gov.cn/n2588025/n2588129/c26234975/cont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