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企之家组织召开区域内国资国企协同发展座谈会

为统筹区域内国资国企战略布局,推动区域国资国企协同发展,共商合作,进一步了解中央企业在西安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2021年7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部分中央企业召开区域内国资国企协同发展座谈会,中电科二十所、中电科三十九所、中铁一勘院、陕西航天技术应用研究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华润集团、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等十余户中央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宏军同志参会并讲话,市国资委监督处负责同志及企改处有关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企业概况、在西安的战略布局、央地意向合作项目、区域内国资国企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参会的中央企业纷纷表态发言,表示后续就综改建设方面跟市国资委加强联系。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宏军同志指出,西安被列为第二批综改试验区后,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大国资·一盘棋”的发展方向,紧贴国家战略,突出我市工业门类齐全的优势,增强改革协调效应,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西安的综改方案出台后,将适用于在西安区域内的央、省、市各级国有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输出和保障。请各企业梳理能促进国家工业体系填补空白、消除“卡脖子”技术等优秀的合作项目,考虑纳入综改试验,享受不同层面的政策和资源,争当国资国企改革排头兵,实现“大国资·一盘棋”融合发展,不断进行纵向产业整合,做大产业,做强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