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投集团:种下绿色希望 共建美丽马王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3月12日植树节,西安工投集团领导金辉、吴农、任广斌同帮扶干部一起,来到蓝田县洩湖镇马王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点位于马王村花椒产业示范园内,面积约200余亩,主要种植品种为优质大红袍花椒,未来将成为太阳食品绿色原材料基地。

一下车,大家就扛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两三人一组,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间隙,金辉等集团领导同马王村村干部、集团驻村干部亲切交谈,询问近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交流加强产业脱贫、坚持绿色发展的看法,并叮嘱他们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忙了一下午,大家一起种下了百余株树苗;放眼望去,一排排树苗盎然挺立,为原本光秃秃的土地上增添了一片新绿,也为马王村种下了绿色的希望。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铿锵有力的话语,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指明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工投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做到“四不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工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