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
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

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

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

市国资发〔202011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各监管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防控要求。130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地方和国有企业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国资发法规〔202019号)。陕西省国资委于21日转发了该通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要求,现就各国资监管机构和监管企业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决贯彻中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通知》要求,发挥国企优势,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疫工作,切实强化国有企业使命担当。

二、树立国资一盘棋理念,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主动协同配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如在衔接沟通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请及时向市国资委反映。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主动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和街道办、社区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三、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舆论引导,注意发现、表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四、切实加强企业人员管理。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各监管企业要切实做好自身及所属企业干部职工的防护工作,减少会议和集体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等手段开展工作。要全面了解本企业干部职工身体状况,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强化对返岗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要关心爱护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保证干部职工队伍稳定。

五、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各监管企业要积极应对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认真研判,科学合理做好工期安排、工作衔接。要创新方式,变危机为机遇,目标不变,信心不减,迎头赶上,以丰补歉,全面实现20345发展目标,助力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地方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国资发法规〔202019号)11附件.pdf 

 

 

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