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一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4月27日,市国资委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通报了我市国有企业和各监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任晓今同志出席并讲话,各监管企业分管经济运行的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截至2021年3月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310630亿元,同比增长21;所有者权益(净资产)619356亿元,同比增长18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6397亿元,同比增长35已交税费31.39亿元,同比增长27.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7.39亿元,同比增长121.9%;工业总产值79.25亿元,同比增长28.1%。


各监管企业对比年度经营业绩目标任务,汇报了完成进度、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任晓今同志指出,监管企业应当把发展放在首位,注意投入产出比,在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要理顺经营战略、完善管理机制、挖掘自身潜力;任晓今同志要求:一是对标创优争一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加大扭亏增盈力度,在提高企业效益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持续推动企业降低成本费用,提升企业利润率;四是实施创新驱动,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