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7月17日,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西咸新区管委会、各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和各监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投集团、城投集团、城发集团、西安纺控、航天基地和国际港务区等6家单位对第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国资委通报了第二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在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目标指引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国有企业经济恢复势头明显加快,企业经济运行动力趋增。依据企业决算口径统计: 1-6月,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9088.79亿元,同比增长19.01%;营业收入699.28 亿元,同比增长19.11%。营业收入和资产总额实现了两位数的稳定增长,顺利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国资委要求,各监管企业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重大战略部署;二是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快改”的原则,开展“三个全面”工作,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三是突出企业主业发展,逐户明确企业主业,引导市属企业做精主业;四是加大扭亏增盈力度按管理权限一企一策制定扭亏方案;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稳岗就业、房租减免和无形资产运营管理提升等重点工作。

会上对直管企业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