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第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市国资委召开第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10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各监管企业分管经济运行的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各监管企业汇报了第三季度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措施。市国资委对各监管企业第三季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1-9月份,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9265.06亿元,同比增长22.12%;所有者权益2205.2亿元,同比增长18.9%;实现营业收入446.00亿元,同比增长5.4%;扣除地铁亏损因素,实现利润22.30亿元;实现利税58.2亿元。工业总产值87.58亿元,同比增长9.94%;工业销售产值78.84亿元,同比增长8.84%。

当前,市属国有企业运行总体运行保持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是企业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具体问题,为此,市国资委就如何贯彻落实中省市稳增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解决好当前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指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二是抓增效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三是抓督导,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四是抓项目,夯实企业持续增长根基;五是抓安全,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