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7月18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上半年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王立安、各监管企业分管经济运行的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各监管企业汇报了上半年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措施。市国资委副主任王立安,对监管企业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1-6月份,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0.2%;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12.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利润同比下降10.8%,扣除地铁亏损因素同比持平。

王立安指出在各国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运行总体呈现稳中趋缓、稳中向好的势头,按企业运行前低后高的趋势,总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是工业企业运行扭转近两年的下降局面,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二是从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效果明显;三是重点项目推进有力;四是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五是国企担当精神不断提升,保供能力持续增强。他强调,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个别重点企业经济指标仍呈下降态势,各监管企业下半年要加倍努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此他要求,一是抓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二是抓增效,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三是抓督导,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四是抓项目,夯实企业持续增长根基。五是抓安全,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