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一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市国资委召开一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4月10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一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通报监管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各企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上半年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企业分管经济运行的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1-3月份,市属国有企业总体运行保持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市属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其中监管企业同比增长11%,开发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9%;已交税费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

会上,李宏军副主任指出,今年是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政策的落地年,是加快实施“追赶超越”的起步年,各监管企业要紧紧围绕“对标成都、超越杭州”这一核心目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各项工作部署,凝神聚力、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而为。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狠抓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二是聚焦主业,大力推进“三品”建设;三是精准管控,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四是深挖潜力,全力以赴促招商;五是齐抓共管,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