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市国资委召开三季度

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近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监管企业分管经济运行的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各监管企业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前三季度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四季度工作措施。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分析了前三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对监管企业前三季度攻坚克难、积极创新、开拓市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1-9月份,市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0.7%,完成年计划68.4%,利税总额完成57.9亿元,同比下降11.3%,完成年计划66.5%。工业总产值完成86.6亿元,同比下降12.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7.95亿元,同比增长15.3%。当前,全市国有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表现为“稳中趋缓,稳中有忧”距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差距较大,完成提质增效任务比较艰巨,要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还需付出更大努力。

为此,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就如何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形势分析有关会议精神,解决好当前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努力开拓市场,降低企业存货;二是加快货款回收,分散和降低经营风险;三是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做好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四是对照考核指标和任务进度,深入企业督促指导;五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监管企业第四季度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