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 收入温和上涨 利润大幅增长

4月11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各监管企业召开了2016年一季度监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议对一季度企业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企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稳增长会议精神,积极实施和开展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打好“三去一降一补”歼灭战,深入推进对标管理、国企改革、创新商业模式、技术改造研发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研判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同时,对下步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提出明确要求和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宏军、监管企业分管经济运行的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宏军副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在受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和国内经济增速换档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等多种因素叠加的影响下,一季度市属企业运行总体呈现收入温和上涨、利润大幅增长态势,成绩实属不易。据统计,1-3月份市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9.7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3.09%,同比增长1.9% ;实现利税26.0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9.92%,同比增长22.45%,其中已交税费增长22.9%、利润总额增长30%。

最后,李宏军副主任强调,市国资委系统企业要有过苦日子、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大家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目标、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工作有关精神,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开展对标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四是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