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西安市国资委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说明

2014年度西安市国资委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说明

一、西安市国资委概况

(一)西安市国资委的主要职责: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3、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调整。

4、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基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5、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市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拟订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7、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

8、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9、依法对区县、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所监管企业的维稳工作。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西安市国资委的决算单位构成:

西安市国资委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0个、经费自理事业单位1个。

纳入西安市国资委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支决算总表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4、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


三、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273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5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0万元。

(3)经营收入0万元。

(4)其他收入159万元。(其中企业军转干部生活补助159万元)。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

(6)上年结转和结余51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116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78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1万元。

(2)项目支出215万元,主要是依照《公司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监督,推动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代表国家向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派出监事,通过法定程序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等工作。

(3)年末结转和结余111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结转的资金,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万元,项目支出215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行政运行支出78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7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74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35万元。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55万元,其中:统计评价经营预算支出45万元,国企与分离办、职教支出50万元,法规纪检维稳支出45万元,年终追加国企监管专项支出15万元。

(3)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60万元,其中:监事会专项经费60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6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度我委因公出国实际支出0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1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购置车辆0台,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4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10%。主要用于汽车维修、燃油费用,停车、过桥过路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12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17%,

累计接待约98批次、6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