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国务院国资委第二十四期法治讲堂

西安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国务院国资委第二十四期法治讲堂


为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加强境外法律风险防范,妥善应对国际化经营中的法律纠纷案件,6月27日下午14时,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收看学习国务院国资委第二十四期法治讲堂。

微信图片_20190628162626.jpg

此次专题讲座由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郭祥玉局长主持,授课前,郭祥玉就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法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随后,深圳国际仲裁院刘晓春院长作《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防范与争议解决》专题讲座。刘晓春从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与法律风险、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路径选择、国际商事仲裁的主场策略、国际投资仲裁四部分内容,并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对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防范与争议解决,作了详细分析讲解,提供了有效防控风险和措施办法。

收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国企改革,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很强,提高了机关干部的风险防范意识。今年是市国资委“20345”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僵尸企业”出清、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大量任务,都需我们下大力气解决,我们一定要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西安国资奋力追赶超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