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举办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及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西安市国资委举办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及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防控风险,5月31日下午,我委举办了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及保密知识专题讲座,邀请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谈治源律师、袁灏律师授课,市国资委直属企业分管法治工作的同志和机关干部共40多人参加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604102835.jpg

袁灏律师针对政策背景,依托《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介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政策方面的要求。谈治源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案例,对国有资产监督涉及的重大事项决定权,关联交易,国有资产转让、评估,增资扩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国有股转让等内容进行细致剖析,与大家展开讨论交流互动,并向大家发放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法律法规政策汇编》等书籍。

微信图片_20190604102840.jpg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贴近实际,贴近工作,特别是贴近当前国企面临的统一监管和混改任务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为全面开展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企业清产核资等工作提供了坚实理论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604102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