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国务院国资委第二十三期法治讲堂

西安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国务院国资委第二十三期法治讲堂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公司法治,切实加强公司人格否认的风险防控,4月29日下午14时,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收看学习国务院国资委第二十三期法治讲堂。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450.jpg

此次专题讲座由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郭祥玉局长主持,特邀请天同律师事务所朱华芳律师作《国企治理中人格否认风险防控》专题讲座。朱律师结合自身从事的工作和专业的法律知识,通过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大量典型案例,对国有企业治理中人格否认风险防控,作了详细分析讲解,给予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和有效防控风险的措施办法。

微信图片_20190507150347.jpg

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国企改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2019年是市国资委“20345”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僵尸企业”出清、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任务繁重,我们一定要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国资政策法规来处理复杂疑难问题,使我们的工作更严谨、更规范、更科学,为大西安奋力追赶超越贡献国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