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举办学习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西安市国资委举办学习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2018年5月24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我委举办了学习宪法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国资委王立安副主任主持,邀请市党校法学教研室高泉主任授课,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直管企业负责同志共60多人参加了讲座。


高主任以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和学习宣传宪法的主要任务等方面讲起,通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及生动的案例,既简明扼要,又系统全面,讲解了宪法的历史、为什么修改宪法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及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特别阐明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主任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大力学习宣传宪法,是“七五”普法教育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学习宪法知识讲座为契机,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开创新时代国资系统建设和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