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了!“我要上党课”走进市属国资国企系统

党史学习教育专家生动讲述陕西党史故事

5月17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我心中的旗帜”——我要上党课活动第四站走进西安市国资委。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进行专题授课,讲述中共陕西党史。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主持并讲话。


>>课堂模式

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党史故事打动人心

本节党课,以课堂学习的形式,由党史专家进行党课培训学习。课堂上,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直管企业党委(支部)主要负责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融媒体记者团成员等60余人认真听取了袁武振教授讲述中共陕西党史。

本次活动以直播的形式,共计90分钟,回顾陕西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党课学习过程中,袁教授围绕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注重对比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运用大量的历史文献和真实事件,通过一个一个鲜活的故事来打动人、影响人、感染人,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强调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生动有趣的宣讲,在市国资国企系统掀起浓厚的学党史的氛围和热潮。

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宣讲结束后,希望各企业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砥砺初心,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激发干劲。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落实好市国资委系统“七个一”的具体活动内容,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人心。”

>>先学先行

“我要上党课”活动持续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形成了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积极有为、互促互进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市属国资国企通过举办读党史小故事、读书班、演讲比赛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迅速热起来。截至目前,市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委机关各支部累计学习24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心中的旗帜”系列活动之一的主题活动“我要上党课”已陆续走入安康市的旬阳县红军镇、铜川市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韩城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韩城市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接下来,“我要上党课”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我省各大红色革命历史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课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精神。

http://ehsb.hspress.net/shtml/hsb/20210518/6724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