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行快走实,根据党史教育工作安排。5月17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党史学习专题教育,邀请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袁武振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同志主持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直管企业党委(支部)主要负责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60多名同志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袁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陕西发生的重要历史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运用大量的历史文献和真实事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来打动人、影响人、感染人,重温了我们党用鲜血、勇气、智慧书写的百年历程,给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

最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同志,就下一步党史教育工作强调:

一是要在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内生动力上下功夫。此次宣讲结束后,希望各企业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砥砺初心,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激发干劲。进一步厘清主题主线、把握主流,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自我学习和研讨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要在牢记宗旨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宗旨使命,围绕市委“三大任务”,积极开展“三个主动服务”,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落实好市国资委系统“七个一”的具体活动内容,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人心。

三是要在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科学统筹推进工作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提高站位、提领思想,坚持“业务之中有政治”,统筹抓好企业生产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实抓好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和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奋力谱写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