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到市信访接待中心驻信办坐班接访

9月16日上午,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市国资委驻信办接待来访群众,并就当前企业信访维稳重点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究。涉访企业西安纺织控股有限公司、西安华衡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市国资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和委驻信办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接访。

刘三民同志对委驻信办工作开展及前期开展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程序性和实体性办理工作进行了了解,传达学习了十四运会期间大排查、大化解转办的信访件办理要求及规定,要求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达到群众满意,不要推诿扯皮,积成重复访。

各涉访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就办理信访件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做了汇报。刘三民主任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信访案件办理的每一个环节。他指出:一是遇到信访难题,要有向信访人表达真心实意处理问题的态度;二是要针对信访问题的特殊性,制定可操作性的化解问题方案,尽早尽快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处理缠访闹访信访事项,对信访人体现组织关爱,无理缠闹依法依规该处理的要处理,不能混为一体;四是处理信访问题程序一定要规范,工作要细致;五是要加强对重点信访、突出问题的研判,明确措施,确保十四运会期间的稳定。

刘三民同志要求,各企业党委、驻中心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一是要认真研判信访人的诉求,站在解决问题的立场上,研究分析信访问题,最终达到“事要解决”的目的;二是要认真梳理接访中发现的政策性问题,多学习,多研究,合理、合法解决问题;三是利用好信访部门的资源,加强对国有企业信访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