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机关、西安纺织集团联合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培育新时代家风美德,引导广大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2021年5月28日下午,西安市国资委机关联合西安纺织集团于“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西安纺织集团厂区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童心向党——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西安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建新、西安纺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文与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家属和孩子们参加了活动。

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家属和孩子们参观了“西安纺织集团陈列室”和西安纺织集团生产车间。了解了西安纺织集团的创业史、改革发展史,参观了现代纺织生产线,感受劳动的光荣和伟大,更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西安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建新同志在活动上致辞,他说:重视家风家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良好的家风能够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是一种文化,需要代代传承。市国资委党委在系统企业中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家风建设,国资率先行”活动,要通过认真学习经典家训家规,讲述红色家风故事,以“小手拉大手”,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胡主任也代表市国资委领导祝国资系统的所有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使大家对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创业的艰辛和“一丝一缕”的来之不易,坚定了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以良好的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发扬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为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