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属国有企业消费扶贫专场活动举行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王媚)5月8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安市国资委联合举办西安市属国有企业消费扶贫专场活动,九孔贡莲、野生艾足浴包等农产品上架陕西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体验店。

记者了解到,在线下,陕西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体验店内陈设了来自大山深处的土蜂蜜、香菇、黑木耳、临潼石榴、汉中茶叶、杂粮米等农产品。在线上,通过本土电商平台叮咚严选,为产品提供销售渠道,全国的消费者都可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叮咚严选”,即可买到陕西特色优质农产品。同时,还有资深主播在抖音等平台直播,为大家详细介绍农产品的烹饪技巧和食用特点等。

叮咚严选负责人张春江告诉记者,去年10月,陕西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体验店正式开业。叮咚严选与陕西省各地市扶贫企业合作,精选特色产品,严把质量关。截止到目前已开展24次扶贫产品营销活动、30次扶贫产品直播宣传,帮助400余家扶贫企业,上架11大类、500多种产品,完成40000余单扶贫产品销售。通过企业和政府线上线下汇聚流量,形成陕西特色扶贫农产品品牌化营销的新模式。

叮咚严选还将利用线上扶贫电商平台到线下扶贫体验店的稳固销售链条,聚合更多的流量资源。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产品营销活动,加强扶贫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让陕西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西安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任晓今说,目前,西安市国资系统包括城投集团、轨道集团、西旅集团等8家国有企业,分别在长安、临潼、蓝田、鄠邑14个村,建立18个产业扶贫项目,包括红薯种植园、花椒产业园、石榴种植园、红薯粉条加工基地等,做到一年四季都有特色的扶贫产品上市,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但由于种种原因,还面临着价格偏高、品质不过硬、保障不到位等问题,造成扶贫产品大部份还停留在国有企业内部循环消费的问题,未能真正走出外地、走向市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加快推进扶贫产品认证审批和商标注册等工作,切实提高扶贫产品质量水平。同时,也鼓励网络平台、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优先宣传和采购特色扶贫产品,切实打通扶贫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条。

https://www.sanqin.com/2021-05/08/content_9024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