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六督导组对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4月28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带队对高新区关于贯彻市安委办发〔2021〕35号文件要求及“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行督导检查,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对西安高新区天翔建设有限公司进行督查,刘三民同志对天翔公司应用高新技术对渣土车运行进行监控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要求,压实责任,严防事故隐患。渣土车使用中要严格规范操作,严禁超速超载,国有企业要做行业安全标杆。

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J区项目施工现场,督导组认真查看了项目当前进展情况和安全防范相关设施。刘三民指出,企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制度要求抓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要认真对待,坚决不能麻痹大意,切实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

刘三民同志指出,高新区对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工作有成效,但仍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绝不能放松工作要求和标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防范,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科学调度,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各单位、各企业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