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国资委召开全市贯彻《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专项督查推进会

为深入推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增强专项督导实效,4月23日上午,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国资委在市政府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贯彻《条例》专项督查推进会,全市各级国有企业党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交叉检查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共计 95 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企业党群处负责人主持,市国资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任晓今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西安市委党校苏凤昌教授就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从“深刻领会《条例》的现实意义、认真学习《条例》的重要内容、落实《条例》要求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条例》作了整体解读,重点对《条例》的出台背景、核心条目分析和贯彻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贯和解析辅导。

 市委组织部传达了全省开展《条例》专项督查有关要求,市国资委就开展贯彻落实《条例》全面自查和交叉检查工作,明确了具体操作和执行的注意事项。

西安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任晓今同志对扎实开展好《条例》专项督查作了再动员。任晓今同志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专项督查纳入本单位党委年度重点任务,发挥好组织和领导作用,防止走偏、不到位。要扎实做好单位自查和交叉检查,严格按照既定的通知要求,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边查边改,总结经验、选树品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的意见建议,在夯实工作实绩中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