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4月21日上午,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部署,西安市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系统各企业党群工作部部长(组织部长、党办主任)参加。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任晓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第一季度西安市国资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工投集团、水务集团、西纺集团3户企业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查找剖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城投集团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西城发集团3户企业交流了近年来本单位党组织在创建党建“双百”品牌经验做法,重点围绕顶层设计、强基固本、守正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在抓组织、抓学习、抓特色、抓典型、抓群团等具体工作中的有益做法和突出成效。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任晓今同志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市国资委党委抓国有企业党建的重点工作,强调各企业党建工作要在规范化、建制度、抓落实上持续用力,在引领发展、把关定向、助力改革、融合业务上下功夫。围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如何谋实这一主题,任晓今同志强调,要找准问题症结,坚持问题导向;要明确目标效果,突出目标导向;要找到规律方法,注重遵循规律,始终在思想、规划、创新、人才上找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