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工作培训会议

1230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工作培训会议。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各区县、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及其所属企业,各市级部门及各监管企业通过642个端口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市国资委考评处处长吕北宁对2020年全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财务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1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要求,水务集团高级会计师王晓炜,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国资监管业务线负责人高向坤及考评处卢一祯等同志分别从财务预、决算报表填写层面,软件操作层面和市属企业财务快报报送层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1b8d5841b842358aa88fa276ef1970a.jpg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企业,要夯基提质,努力开创国有资产统计工作新局面;要狠抓落实,持续提升财务风险防控能力;要巩固优势,不断推进财务监管水平上台阶;要提高认识,做好预算决算编制工作;要加强审核,组织好决算编报审计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