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一行赴沣东新城就央陕融合进行调研

5月26日上午,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党委委员、副主任白宏伟,市国资委办公室、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前往沣东新城就央陕融合发展、项目签约等工作进行调研,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寻心乐,沣东新城财政局、改革创新发展局、招商局、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刘三民主任一行来到中俄丝路创新园,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中俄丝路创新园项目的介绍,对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园两地、两地并重”发展理念给予肯定。他表示,中俄丝路创新园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检验检测、精准医疗等四大产业,吸引了大批富含“经贸+科技”的企业和项目落地园区,加速实现了科技优势向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的转化,为“三个经济”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

刘三民一行参观了沣东新城规划展馆,在沣东新城规划展馆,现场听取了沣东新城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

在座谈中,双方就沣东新城央陕企业融合情况展开深入的交流。沣东管委会副主任寻心乐对央企近几年在沣东新城投资兴业、产业发展以及探索创新央陕合作新模式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刘三民主任对沣东新城在央陕合作发展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央企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经济技术实力强、品牌影响力大,是助推地方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牢牢抓住央陕合作契机,充分发挥开发区自身优势,积极在与中央企业共商、共建、共赢和融合发展中寻求新的突破,携手开创央陕融合新局面,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和“三个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