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直管企业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5月18日,市国资委召开直管企业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市国资委9户直管企业纪委书记(负责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任晓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炳科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5日市纪委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工作指引有关要求,结合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工作实际,安排布置了市国资委直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任晓今对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就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直管企业要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将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对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和对个人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整治工作,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二是工作环节要到位。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省委市委方案都有明确标准,各项工作任务都有时间节点,环环相扣,各直管企业要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措施落实见效。三是制度落实要到位。很多问题的发生,都是因为落实制度走样了,没有严格按制度规定来办理。各直管企业要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认真梳理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把制度严起来,真正让制度有作用、管长效。

最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炳科对直管企业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