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4月27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安排全市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考察,是对陕西和西安的关心和厚爱;“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殷切嘱托,补充能量、激发热情。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是着眼新时代陕西和西安实际,对陕西和西安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和遵循。全市国资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讲话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通过学习,牢记总书记嘱托,以讲话精神统揽国资系统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确保国资系统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绝不辜负总书记期望。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抢抓机遇谋划一批新项目、新产业,加快实现市属国资国企“20345”高质量发展目标;要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落实,深化国资国企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要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要发挥市属国有企业民生保障的主力军作用,做优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会议要求,要突出“六稳”“六保”,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国有经济发展“双胜利”;要积极稳就业,保证干部职工上岗,吸收居民和大学生就业;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在复工复产上做出表率,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达产;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既定目标实现,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发挥好“稳定器”作用;要在发展扶贫产业上发挥优势,坚决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群众持续收益打好基础。

市国资委机关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