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国企之家专题工作会议







近日来,市国资委多措并举,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王勇副市长的要求, 2月26日,市国资委召集“国企之家”中铁建西北投、中铁一局、中铁二十局、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城投集团、华衡集团和利君集团等10余家企业召开专题会议,集中梳理并研究解决国企之家成员单位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白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监督处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中,中铁建西北投安全生产总监董金堂、中铁一局陕西营销部主任王玉民、华衡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铁鹰、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办公室主管吴镝等同志纷纷发言,就各企业防疫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明确复工申请对接部门以及审批的具体流程;基层在执行两级政策中不够一致;非重疫区外省员工返回,核酸检测后能否即刻复工;施工企业原材料的供应和物流无法配套等,导致影响进程。












白宏伟同志对各企业近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要求监督处对国企之家部分企业所提出的的问题及时进行归类和梳理,汇总后报市政府协调解决。同时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国企担当,坚持防疫和发展统筹部署,尽快全面复工复产,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精神,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在税收、利率、物流以及用工就业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

二是加强信息沟通。中央驻地企业及时向国企之家反馈情况,依托当地政府切实解决好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三是发挥平台作用。国企之家要积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成员单位要树立“央地融合一家亲”的理念,强化“国资一盘棋”的意识,相互配合,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认真抓好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