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出实招 谋发展 市国资委紧急筹建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生产线

新型冠状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形势严峻复杂,现又面临返岗、复工、开学带来的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做好坚强后勤保障和物资供应,市国资委党委不等不靠,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带领陕鼓集团、标准集团、五环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主动对接市场,到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口罩生产情况,当机立断决定新建8条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生产线,同时积极筹划,协调组织我市有关国有企业联合攻关,相互配合立即启动防护物资生产项目的建设工作。

该项目由市属国企西安纺控集团牵头,陕鼓集团负责生产现场施工改造,西安标缝集团负责提供生产设备,西安五环集团负责生产手续办理和原材料的准备,在西安五环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建成8条生产线,其中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4条、N95级口罩生产线2条、防护服生产线2条,建成后预估口罩日产60万只。截至2月10日,已确定完成设计施工方案,已落实生产所需主要原料和配套辅料。预计二月下旬生产设备到厂安装,可立刻开始生产。

该项目投产,既填补了我市市属国有企业无医疗物资、特别是医用口罩生产的空白,又有效弥补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的缺口,体现了国资担当,更为相关企业拓宽生产领域、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思路。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成投产,市国资委党委安排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宏军负责,全力督促协调各企业协同高效作战,尽快完成投产生产,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战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