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防控 第一时间响应 连夜检查落实

2月4日晚10时许,市剥离办从雁塔区剥离办得知我市“三供一业”在雁塔区漳浒寨街办辖区的接收小区物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工作滞后信息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宏军第一时间,立即出发,赴反映存在问题的小区进行检查落实。华衡集团副总经理、华弘物业总经理陪同检查。

李宏军副主任对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三供一业”接收小区逐一检查,详细了解每一个小区防控值守在岗在位、各小区人员配备情况,询问值班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基本知识及防控要求的掌握情况,仔细逐户查看行人、车辆出入登记记录,了解人员、车辆管控的措施及做法,以及与当地街办配合摸排情况,实地查看出入人员测温、病毒消杀登记和实施情况。每到一处,李主任都对一线工作人员在非常时期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检查结束后,已到凌晨三点,李宏军副主任就检查情况及后续落实主持召开了现场会。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作为国有物业企业,要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带头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带头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会议要求:一是华衡集团要统一标准,加强培训。定期为物业管理人员宣贯防控要点,普及防疫知识,讲解防控要求。二是要按照各级防控要求,规范操作。要以楼栋为单位进行人员摸排和防控管理,建立健全防控体系,严格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推深做实日常管理,当好防控工作榜样。三是物业要与街办、社区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出入车辆人员的筛查检查,做细做实“查”和“堵”,盯紧看牢“外防输入”的关口。四是要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继续加强排查,做细做实测温和消杀工作。要按防控部门的要求,做好小区住户及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尤其是对返回流动人员,要认真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要对进入车辆、公共区域、电梯间等易传播病毒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杀。

最后,李宏军同志强调,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