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副市长到市国资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把脉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1月2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勇来到市国资委机关,逐办公室看望慰问了每一名干部职工,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感受,并代表市政府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随后,王勇副市长与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委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工作汇报,征询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建议。会后,王勇副市长表示,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对他感触很深、启发很大,市国资委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2019年市国资委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有很大提升,市属国有企业各项经营指标高速增长,运行轨道良好。他希望,市国资委2020年要保持追赶超越的工作定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市属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把脉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他对市国资委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正确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两个毫不动摇”精神,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二要牢固树立以企业为中心的监管思维,更加了解和关注企业;三要以上市公司标准推进市属企业公司治理,培育更多国有上市公司;四要发挥西安独特的科教资源优势,提升企业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五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市场和行政的有机结合,更好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六要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强对企业、行业、科技等的学习。

刘三民主任代表市国资委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王勇副市长对市国资委工作亲力亲为的关心和支持,王勇副市长的讲话直击痛点和短板,给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国资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管资本为主推动国资委职能向管资本布局、资本运作、资本收益、资本安全和党的建设方向转变,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高质量发展首业,实现“20345”高质量发展目标;二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三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切实为基层减负;四是铸就党建品牌,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

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姚开慧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