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工作培训会

12月23日至24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财务预决算工作培训会。市国资委高发强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各区县、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各监管企业及重要子企业,有关会计师事务所共计3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国有资产统计、企业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及财务预决算、财务监督工作。会议还邀请了财务审计、报表软件方面专家对企业财务决算、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填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上,高发强巡视员强调,一要认真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二要把好决算信息质量关;三要强化年报审计责任。时至年底,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监管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相关工作人员应当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同时,还组织召开区县、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财务部门、内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各单位全年国有资产统计、企业财务快报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快报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到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企业财务快报按时保质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