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六督导组督导临潼区安全生产工作

10月31日上午,市国资委巡视员高发强带领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对临潼区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临潼区应急局局相关同志以及国资委相关处室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临潼区华润加气站和延长壳牌加油站,对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应急管理预案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华润加气站和延长壳牌加油站现场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排查,同时还就“10.19”重大交通事故听取了临潼区应急管理局的专题汇报。高发强要求临潼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客观研判形势,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临潼区冬季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冬季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陕安委办〔2019〕93号)要求,严防冬季燃气安全责任事故;二是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立即开展冬季燃气安全的专项整治工作,全面部署,深入排查,深度治理;三是要主动沟通,加强协调联系,强化检查并对,确保检查整治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