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市政办发〔2019〕4号)要求,9月24日上午,市国资委、市人社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市国资委考核评价处处长吕北宁主持,市国资委巡视员高发强,市人社局副巡视员姚明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工资决定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工资总额管理工作任务,全面把握统筹推进;要扎实推进工资总额管理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内部管理,尽快熟悉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会议期间,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对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年度工资总额预算分别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从工作流程、实施细则、编制要求、报表填报、系数确定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3户监管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相互探讨,分享经验。

各区县、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资监管部门及其下属企业,市级有关部门及其下属企业,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共2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