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培训会

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印发的《西安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2019年8月23日上午,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西安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培训会,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公司制改制企业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827112355.jpg

会议对《西安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就公司制改制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主体、改革流程、政策优惠等重点事项进行了解读;各单位就改制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相互探讨,分享经验,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827112358.jpg

李宏军副主任就扎实推进全市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结合当前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密组织、精心策划,处理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二是快速启动,加快推进。各单位要快速启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加速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三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处理好公司制改制与统一监管之间的关系,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各项改革工作要相互促进,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四是用好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公司制改制企业按规定享受改制涉及的资产评估增值、土地变更登记和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等方面税收优惠政策,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研究学习《实施方案》,把政策摸准吃透,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进行划拨土地处置、资质资格承继等工作,按照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工作对接的“四对接”要求,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状态完成全民所有制公司制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