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后备企业业务培训会

9月23日,西安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后备企业资本运作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市金融工作局有关领导及证券、法律的专家进行政策解读、辅导授课。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张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国资监管机构、各监管企业、西安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拟上市后备企业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金融工作局杨勇处长对我市近期出台的《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西安市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奖励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西安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上市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证券机构和律所的专家分别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概要、A股IPO及再融资的意义、IPO工作流程上市条件及审核概要,上市工作股权再融资务等4个方面以及拟上市和已上市两个层次包含历史出资问题、国有股权问题等13个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辅导和研讨交流。

最后,张永胜一级调研员表示,各单位要以培训会为契机,以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扭亏增盈严防ST、抢抓发展机遇4个方面内容为抓手,高标准做好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工作,全面推动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西安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