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集中统一监管后续工作协调会

3月26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有关工作推进会。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7家移交接收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医保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各单位就涉及过去改制中“事转企”单位人员待遇、社保缴纳、资产处置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对相关政策法规及办理程序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复。

会议明确了事业单位资产处置、“事转企”人员待遇、社保托管及养老保险衔接等问题的办理程序和方法。同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主动对接、尽快向市级有关业务部门报送相关情况说明和意见,争取早日形成解决方案。人社、财政、医保等业务主管局也将积极配合,按照职能分工为企业纾难,从而确保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