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推进会

3月24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有关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16家涉及全民所有改制企业原主管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及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工投集团、西安城投集团等7家集中统一监管企业接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推进所属企业全民所有制改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讲解。

会议认为,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当前影响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后续工作顺利开展的主要因素,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与市场监督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加快推进企业全民所有制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正视矛盾问题,不等不靠不回避,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集中统一监管后续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