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大型国企清欠工作推进会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大型国企清欠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大型国有企业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10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资本运营处组织召开大型国企清欠工作推进会。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城投集团等6家企业分管清欠工作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本运营处处长张永胜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电视电话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清欠工作的高度重视,树立了“市场讲信用、欠债必还钱、责任要落实”的目标导向,各单位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抓好清欠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随后,会议逐个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清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各单位是否存在新增欠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指出了目前清欠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会议最后对近期大型国企清欠工作任务做出部署,要求各单位对清欠账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同时全力配合相关专项审计工作,保持报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杜绝出现边清边欠、谎报瞒报等现象,对清欠民营上市企业账款要形成专项台账,确保按计划、按要求完成清欠计划。